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考试大纲 - 正文

2014湛江师范学院专插本初级会计学考试大纲

来源:2exam.com 2013-11-14 20:21:24

《初级会计学》——财务会计教育

 

Ⅰ、考试内容和要求

本课程考核内容为会计的基本职能及其对象;会计处理方法;会计要素、科目和账户的相关理论和记账方法及其具体运用;会计凭证、账簿的基本内容和实务操作中的要求;编制报表前的准备工作;基本会计报表的编制;会计核算形式的种类和各种会计核算形式的执行程序等会计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操作技能。

考核要求:考生应掌握会计核算的各种基本方法和与之相关的基本理论和原理。

Ⅱ、考试形式及试卷结构

考试形式:闭卷考试

试卷结构:易占20%,较易占30%,较难占30%,难占20%

 

Ⅲ、参考书目

《初级会计学》,朱小平 徐泓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第五版

 

Ⅳ、考试题型和示例

(一)单项选择题: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正确选项前的字母填在题后的括号内。

1.会计的基本职能是                                               (  )

A. 记录和计算 B. 确认和计算   C. 反映和监督   D.分析和考核

2、在企业会计期末编制会计报表前需要进行有关账项的调整,它符合会计核算原则中的(  )。

A、客观性原则           B、相关性原则  

 C、权责发生制原则        D、可比性原则

多项选择题:在每小题列出的五个选项中有二至五个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正确选项前的字母填在题后的括号内。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1、下列账户属于负债类的有(  

A、应付账款        B、预付账款           C、应交税额

D、应付职工薪酬    E、预提费用

2、反映财务状况的会计要素是(   

A、资产   B、负债   C、所有者权益   D、收入   E、利润

(三)简答题

1、企业与银行之间的未达账项有几种情况?

2、资产负债表内项目的填列方法有几种?举例说明。

(四)业务计算题

1根据以下资料编制会计分录。(购销业务不需考虑增值税)

1)、200511企业成立,收到投资者投入的货币10万元存入银行;投入的设备价值40万元,投入的材料价值10万元。

2)、以银行存款预付材料款2500元。采购预付货款的材料,共计40000元。冲销原预付货款2500元,不足部分已银行存款支付。同时以银行存款支付材料的运杂费1000元,材料验收入库结转材料采购成本。

3)、领用材料一批,其中生产产品耗用35000元,企业管理部门一般耗用1000元。

2根据以上资料编制利润表。

   

                                 200×年X

 

 

本月数

本年累计数

一、营业收入

减:营业成本

营业费用

营业税金及附加

管理费用

财务费用

二、营业利润

加:营业外收入

减:营业外支出

三、利润总额

减:所得税费用

四、净利润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